超大朵的雲2 

來這邊的第一個印象是……這裡的雲好美喔~~

每天都很美~~真是嚇死人了~~

有次,這裡的黑女人在問我,你們台灣是怎麼避孕的,我用我的爛英文講述著,

「避孕藥、避孕器、保險套…」~~

很可愛,因為這裡的愛滋病很流行又沒有避孕的概念,生了一堆小孩,

但我想應該有某團體在推行使用保險套,連廁所都放著保險套讓大家盡請的拿用。

這裡因為愛滋病的關係,黑人都認為隨時可能會死,所以沒有存款的概念,

領了薪水,隔天就有可能全花光,或隔天請他加班就不願意,

有次我看見黑女人跟我們的總務拿錢,我才知,這個黑女人把100R幣存在總務那,

當總務拿100元給她時,她退回50元繼續存,因為她知道她拿多少就花多少,

這是很可愛的~~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真的很可愛~~

在這裡,真的不能用台灣的想法在想這裡,這裡沒有7-11、逛街得早上9點就出去逛,

下午2點就"準時"關門,因為假日我們休假,他們也要休假,我的天啊~~

supermarket下午5點半"準時"關門,所以下班時間也無法去買東西~

但,這裡的天空超美,我是喜歡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