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ambique 

Mozambique==>莫三比克(非洲另一個國家)

那天,我們趁史瓦四天的連續假期,花了兩天去了一趟莫三比克,

莫三比克聽說比史瓦還窮,看照片像嗎??

莫三比克的建築物聽說都是三十年前建設的,由於內戰打了十多年的關係,

所有的建設都停了下來,也窮了,因此,當地人恨槍~!!!

同事說,很怕台灣也會變成這樣,若再這樣搞政治下去的話~~

莫三比克由於被葡萄牙統治過,所以在這英文是不通的,但這裡的白人比較多,

且黑人比史瓦的黑人白一些且身材好很多~!!!

但史瓦的黑人認為莫三比克的黑人比較黑(這有啥好計較的~!)

莫三比克的飯店是貴的(一晚就要我們100多美金),但房間內就跟台北2000塊的差不多

也因為建築物老舊,我們到的第一天,一行人就被困在電梯內(第一次被困在電梯內居然在非洲),

從此之後,死都走樓梯~!!同事說,絕對不能住總統套房,不然困在半路上~!!

但莫三比克比史瓦有夜生活多了,那天,我問黑人司機,你都幾點睡覺,

他回我八點(天啊~~!這麼早),而我問的那時已經八點了,他看起來也睏了~!!

我問為啥這麼早睡覺,他回我,不然要幹嘛~~我說:看電視啊~~他不語~~

其實,在史瓦有電視的還真不多勒~~!!!

莫三比克給我的印象真的不像是很窮的國家,中國餐廳比史瓦好吃,且海鮮超便宜的,

因為是靠海的國家,一斤的螃蠏居然只要50史瓦濟蘭幣=150元台幣,太便宜啦~~

雖說這個國家沒啥好玩的(只有海灘),但能來這看看,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