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tle 

今天跟公司的黑人聊天(其實我蠻不想用"黑人"來說他們,但我找不到更好的詞)

因為來這邊聽說,只要生小孩,國王(對,史瓦濟蘭是"國王"的國家)會給小孩一塊土地,

我問他,他有三個小孩,那何必結婚,因為結婚還要給牛,

以史瓦濟蘭來說,一旦要跟女的結婚,就必須給女方家牛,最低15頭,一頭2000R幣(等於8000台幣)

所以,我問他,小孩都有了,何必結婚?

他說,因為要得到土地。

我說,土地不是生小孩,國王就給了嗎?

他說,但先決條件是要先結婚,所以fist marry, second have baby。

原來國王也是很總明的,沒結婚就算生小孩也不給土地,所以要先結婚,

他跟我說,他若結婚了,要再生三個小孩。

(我心想,小孩都沒錢養了,還生)

我問,為啥?

他說,因為生三個,若死了2個,就只剩1個,若這個也死了,就不好了,

他續說,所以要生6個,這樣死了3、4個,也還有幾個。

因為這個國家是AIDS第二多的國家,他們已經習以為常,常死人了,

因此,多生幾個小孩來保存有剩下的小孩可以傳宗接代,

很妙的觀念~~~

後來他問我,台灣若娶老婆要花多少錢??我心想,台灣女孩們,我們有比史瓦女人值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