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9.jpg 

那天,跟黑人司機在討論著他們國王選妃的事,

我很想知道國王是怎麼選出下一任的國王(俗稱太子),

司機告訴我,在史瓦有個傳統,當國王的先決條件是…

國王的母親只有生一個小孩,而這個小孩必需是男性,

國王有很多老婆,所以國王會有很多小孩,而未來的國王,

就必需是媽媽的獨子。

我就想,為什麼會這樣,那生出第一胎發現是男的就結紮算了,

這樣那個小孩就一定是未來的國王…

司機說,因為若同一個母親替國王生了2~3個兒子,

而只選擇其中一個當下一任國王,這樣同母親的其他兄弟就會問,

「為什麼是選他?不是選我?」造成吵架,(因為是同母親生的),

但若是不同母的兄弟就不會吵架,因為傳統本是這樣,所以跟隨傳統。

而結紮…讓我想到以前的皇帝時期,老婆們應該也是勾心鬥角的,

所以若有人去結紮,應該也是會被發現的,國王的勢力那麼大~~

司機說,現任的國王,每一位老婆都生很多個,沒有一位老婆只生一個(且是男的),

而國王告訴人民,他不會再娶(都12個了還娶~~),

而會從他的小孩中選出一個適合當國王的,想打破傳統,

聽說,國王的每個小孩都在國外讀書,有一個還在台灣勒~~~

所以,在台灣看到黑人,搞不好是史瓦國王的小孩…趕快巴結~!!!

史瓦的這個傳統……雖然我們無法了解,但真的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