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工作 

看我多認真~!!!

香港之旅是我給自己在史瓦工作一年多回去休假的禮物(這禮物還真貴~!!)

我飛回台灣的隔一天,我又飛去香港了,採的是午去晚回的自助行,

與我同行的就是也愛常出去玩的老媽及一定要帶的老妹。

這次因為是自助行,所以要去哪?逛哪?吃哪?都是在網路上找的,當然也有看到什麼就吃什麼。

香港三天的行程如下(就可知這趟有多貴了~):

第一天:因為是下午才飛的飛機,晚上5點多到香港,check in之後…

Day 1:興記煲仔飯==>廟街==>星光大道==>香港仔魚蛋粉

Day 2:蓮香樓==>中環==>女人街==>銅鑼灣==>太興燒蠟店==>尖沙嘴(逛)

Day 3:香港快線預約登機==>鏞記==>蘭芳園==>中環某間咖啡店

廟街吃"興記煲仔飯"

煲仔飯 

我媽的評語==>嗯~~no,我妹的評語==>嗯~~no,我的評語==>我不愛吃很硬的飯~!!

(我們開始懷疑網路上說的是不是真的…因為根據我住在香港兩年多的同事說,不要相信網路)

飯飽後,我們小逛了一下"廟街",跟台灣的夜市沒兩樣,於是也沒買什麼東西。

但Converse的鞋便宜台灣的一半,我跟我妹各買一雙,其實應該買多一雙才對。

接著來到了"星光大道",但~!!!!!!由於風大又小冷,我媽跟我妹(沒帶外套)一致認為該回飯店了,哈哈))

坐地鐵回到了飯店附近,看到了"香港仔魚蛋粉",三個女人又進去小試了一下。

招牌魚蛋粉 

潮州蠔仔粥 

結果,我們三人一致認為,不合我們的口味,對我們來說,太鹹了…大地雷~!!

潮州蠔仔粥是我朋友告訴我,來香港一定要吃粥,但後來在鏞記吃的粥才是真正的粥啦~~

吃完就步行回飯店啦~~結束我們的第一天。

粵海酒店是我們這次入住的飯店,由於時間太趕,沒有其他的酒店可選擇,

上網查,很多人對這家酒店都認為房間小,隔音差,不過我們的要求:離地鐵近、尖沙嘴就ok了。

這家酒店位於尖沙嘴,離地鐵也超近的,走路不超過2分鐘,回到尖沙嘴又有街可以逛,ok~

網路上有說去香港,當你走路走一整天下來,當然是愈快回到飯店休息是最好的,

這果然沒錯,香港的三天,我們三人每天走到腳痠,真的飯店離地鐵近是件好事。

 

在去達香港前,由於我們三人根本沒來過香港,我哥就問我,

「你們沒去過香港就這麼大膽自由行喔??」

我那時只是覺得,香港講中文也通,字還是繁體字,有啥難度的。

到達香港,因為所有資訊都是我上網查的,當然由我帶路,

我媽在後面一直問我「啊~~你是知不知道路啊???」

壓力小大的回我媽,「你不要催我~!!我也是第一次來,要找一下啦~~」

不過香港的路很妙,同一條路上,小拐一下而已,路名就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