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能站預約登機 

香港的第三天(日子過得還真快):

這天我們隨性的起床,因為我們搭的是晚上9點多的班機回台,所以還有一堆時間,

其實,去香港搭午去晚回的班機是不錯的~不管是去香港還是回台灣,都可以睡到飽再出發…

第三天的香港,我們先到機場快線的九龍站去"預約登機",這也是我在網路上查的,

這次去香港,另一個印象好的,就是他們的這些旅遊服務,香港能讓旅客常常去,

他們的服務真的做得很好~!!(下一篇來寫香港的旅遊準備)

我們在當初搭程免費機場快線穿梭巴士的"百樂酒店"站,再搭巴士往九龍店預約登機,

把所有行李都託運後(一整個輕鬆~),肚子也餓了,於是我們又來到了中環,

進去"鏞記",鏞記的裝潢沒有很特殊,但東西真的很好吃(也很貴~!)

薑片皮蛋 

這個皮蛋很好吃~鏞記也有粥,於是我們再挑戰香港的粥,

粥 

這粥超好吃的啦~~根本已經看不到米粒了,整個是溶入在湯水裡了~~超好吃的啦…

記得上次好吃的粥是在金門吃到的,那個粥也是超好吃的,可惜,當時沒拍下來~

這才是真正的粥啦~~~

下一道:油雞

油雞 

我媽說,雞好不好吃就看胸雞肉有沒有吃起來很澀,這家油雞~~~~~~及格啦~好吃喔!!

下一道:燒鴨

鴨 

這道也很好吃~我們來鏞記是對的啦~雖然小貴,但好吃就ok了~

我們還有點青菜跟一道烤豬,青菜就不用拍了,而烤豬~~服務生忘了點了,

鏮記這樣吃起來是500多港幣,大約台幣2000多元(三人吃),是小貴啦~不過好吃是重點。

因為我們前一天在中環有看到皮夾想買,但沒買,想說多逛點,沒看到其他的再回來買,

於是我們去買那個皮夾了,也因為如此,我們又不小心晃到中環的菜市場,結果發現"蘭芳園"

蘭芳園 

其實是沒打算來蘭芳園(因為我也不知怎麼找這個地方),網路上說,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好喝,

絲襪奶茶 

根據我妹10多年來喝奶茶的經驗,我妹說:「姐~~不好喝」,哈哈哈)))

這一小杯很貴喔,我若沒記錯的話,折合台幣約65元,媽啊~~貴,

來香港喝奶茶前,我那兩年多經驗的同事告訴我,別把香港的奶茶想成台灣的那種喔~

那你會覺得不好喝,果然,絲襪奶茶喝起來有點澀,可能是當地的特色吧~

我問同事(事後),為什麼不好喝,他說,他也不知,香港的奶茶就是那個味道,不知怎麼解釋~!

若有到香港玩的朋友,可以去中環的菜市場晃晃喔~~因為裡面也有很多看起來好吃的東西,

跟便宜的衣服可以買,衣服當然不是俗俗的那種,而食物因為我們吃飽了,也就吃不下了…

我們因為還想留一點時間在香港的機場逛,每天必喝咖啡的母女檔(我跟我媽,我妹除外),

來到了咖啡店小作休息一下,為逛香港機場之前作準備(哈哈~)

咖啡店 

雖說我一年多沒回台灣了,但我記得台灣的咖啡店,只要有消費都可以在店內使用"無線網路",

但這先進又方便的香港,咖非店居然不能用自己的電腦使用無線~!他們沒提供這樣的服務,

(身為資訊人的我,很想去研究一下香港的網路是如何租用的~!)

不過還好的是,在店內有擺放兩台桌上型的電腦,供客人使用,一人僅使用15分鐘(若有人在排隊的話),

跟台灣的家人聯絡好接機的時間後,我們的休息也告了一段落,於是三人又起身到香港機場晃了。

每回去史瓦或回台灣,必在香港轉機,香港機場也是看東西,不見得每個東西都是便宜的,

(有時,還覺得機上買的東西還比較便宜)

就這樣結束了我香港的三天兩夜行,很開心喔~~必竟在史瓦,是很難逛街的,

週末的時間,史瓦的shop mall是下午兩點準時關門,商店也不多,東西又貴,加上不流行,

在香港可以說是逛到很開心,回到台灣的我,也是照樣逛街,

似乎把一年沒逛的全補足了~!!雖說香港沒別的特色的地方,但,若下次回台灣,在香港轉機時,

我有考慮再進香港一次,呵呵^^

 

創作者介紹

Live ~ Swaziland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