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囉~~~ 

第一天:
史瓦(7:30)出發==>Border==>gateway mall==>dave's house
第二天:
buy Mr. Brown coffee==>beach==>麥當勞==>回程


2010.05.22
今天一早起床,本想準時7點出發,無奈太會托的C小姐居然又不準時了
(前一天才提醒她的…)

這次旅行的有三個地點,一個目的(對於我個人來說),

地點:Gateway Mall、Dave's House、Beach; 目的:買Mr. Brown coffee

由於我本人是第一次到南非-德本,所以,我根本完全沒有慨念要開多久的車,

 但一路上興奮的我,完全沒有睡覺的抵達第一站Gateway Mall(司機預測我會睡覺)。

一路的車程,路都好直喔~!! 我們根本就是平均150的時速把油門給它踩下去~~呼~~

路就是這麼的給他"長"又"直"

一早的史瓦是小冷的也起霧,雖然天空不怎麼的美,但心情完全不受影響…

來到關卡(Border)了~!! 此為史瓦濟蘭關卡…唉~~小簡陋…

到了史瓦的Border 

辦理過關卡的手續,看到好玩的東西,

居然有貼,如何區分台灣護照與大陸護照的告示~!! 妙呆了~~!

在史瓦的Border內,居然有張貼如何區分台灣護照及大陸護照~!! 

經過這個小小的、簡陋的閘門,來到了南非的關卡,辦理手續準備進入南非領土~!!

過了這個,就到南非的Border囉… 

人家南非的關卡建築物+辦公室…唉~~史瓦…你是否要檢討一下…==

鄉親啊~~才一線之隔… 

關卡檢查,準備進入南非境內…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此警察因為先前有人常去南非跟他交情不錯,看見我們的司機,就輕鬆放我們過去,

南非關卡的警察 

前面的幾台車,可是行李箱開了,後門開了,狂檢查,我們…連開個門也沒…

終於到了南非境內了~!!! 感動的快哭了~!! 不過據說離Gateway Mall還有4小時車程 @@

一路上只有拍、拍、拍、看、看、看,cindy則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在加油站的商店(Bonjour)稍作休息一下,我的名信片就在這買喔~~還買了三杯拿鐵喔~

中途休息站 

再起程~~可愛又帥的司機Bongani(伯加尼)

正式為您介紹~司機Bogani(伯咖尼) 

終於來到Gateway Mall了~!!! 快、快、快~~來去血拚囉~~~

Gateway Mall

終於要踏上"現代化"的Mall了

我們從下午1點多一直逛到7點多,一共5個小時半,夠厲害吧~~~當然也有買戰利品囉…

在6點多時,老白D先生傳了通簡訊來,尋問何時結束(今天夜宿D先生家)?

但由於Mall太大了,只好再逛一個小時才離開(明明就愛逛,還怪Mall太大)~!!

根據D先生的指示,來到了會面的場所,打電話給D先生,D先生說10~15分會到…

D先生來囉~~~(馬上指著手上的手錶…哈哈)

老白Dave一看到我們,就指著手錶 

我們跟著D先生的車,由他帶領著我們到他家…

「D先生,你確定你們家到我們會面的地方只有10~15分鐘嗎??」

「這上山、過了一個省道、又上山…你到底開多快,怎一下子就到我們會面的所在…??」

尾隨Dave的車… 

到了D先生的房子了~!!!哇…他的小兒子光著上身只穿著一條四角褲就跑出來和我擁抱…

「你…不冷嗎????」(因為我超冷的,才發現,D先生他家在山的半山腰…)

D先生的老婆Clare煮了一頓好吃的給我們吃(聽說…本來今天晚上是吃BBQ的…但我們太愛逛了…)

超好吃的…真的,Clare太會煮了~!!!

Clare煮的晚餐 

Clare說,D先生每回從我們公司回到南非家時,Clare一定要煮這馬鈴薯給他吃…

因為在史瓦他吃太多米飯了~!!哈哈…中國人當然以飯為主食囉…

(D先生已離開公司了…)

跟他們夫妻聊了一下後,我們就上房間睡了~~

在一起20多年了 

隔天一早7點就醒來了…因為想出發前拍一下D先生家白天的樣子…

全景 

D+C Cuple帶領我們到我的目的……買Mr. Brown coffee囉~~

終於來到我要買東西的超市了… 

居然還能見到台灣熟悉的物品,快哭了~~為啥史瓦沒有????

居然有龜甲萬醬油 

經過這對老白夫妻的解釋,原來這家很多中國人來買,所以會進一些台灣的東西…

(結帳時,小姐看我買了一堆伯朗咖啡,嘴都笑到耳邊了…)

我還買了"味噌"回史瓦……請人家煮給我吃囉~~

味增~~ 

要跟Ducker夫婦道別了~!!! 謝謝你們啊~~~太愛你們了…

我們要在此道別了… 

下一站………德本海灘~!!!

終於來到德本了~!! (D先生家好像住德本的郊區,我們進入德本市了)

前往下一站

這~!!!才是真正的城市啊~!!!!!! 史瓦…你…你…到底想在什麼???

 


終於來到海灘了~!!! 

回顧一下德本的海灘吧~~ 

哇地勒德本啦~~ 

回程前,去了一趟麥當當(雖說史瓦沒有麥當當,但我本身不愛吃,不過C小姐想上廁所…)

我們買了麥當當在回程吃,因為德本治安不好的關係,我們得在12點前就回史瓦,

這樣可以在天黑以前離開南非,比較保險…

離開海灘之後 

延路上的雲…今天天氣真好…我拍到我的相機電都沒了~~

但我不知它像什麼? 

回到南非邊界了,又要過關卡囉…(但我們買粉多東西,光咖啡就快30罐了),

又回到了南非的Border 

為了怕要繳稅(可是14%的稅呢…),於是將整箱的咖啡全藏起來…哈哈^^

進了南非關卡,其實我很想拍裡面,但又怕被說不能拍,但~!!!

這位C小姐…根本沒想那回事,最後跟官員拍了起來~~

外國人就是比較放得開 

官員還幫我從內對外拍了一張…哇~~~好感動啊~~~

(雖然這張有點醜~~)

me 

到了史瓦關卡…章是蓋了…但…怕被發現買超過錢的東西(聽說一人只能買2000R幣)

但,我們使用轉移注意力這招騙過關卡的檢查人員…怎說勒…

因為我跟C小姐一直在拍照,檢查人員就問我們兩在幹嘛,司機解釋…

因為我們倆太興奮了去德本了,所以"一直"在拍照…哈哈)),因為這樣,檢查人員後來,

只開了後車箱小看一下,就放我們走了~~~呵呵…我們太幸運了…

這趟的旅程,用這句話來結束…

怎樣~!!怎樣~!! 

下一趟要去哪勒?????

 

 

 

P.S回來的隔天我就感冒了,老白跟本願都說,常常有人從德本回家,都會感冒…這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