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結婚證明 

這是史瓦女生若結婚的話,所帶的手飾,有點像是我們的結婚戒指一般…

最近在同事圈裡時常討論著結婚的話題…似乎對岸的女生,到了適婚年齡就一定得想把自己嫁掉,

但也不是隨隨便便的嫁掉喔~~可是有"經濟條件"下的把自己嫁掉及生小孩。

可能或許我對婚姻不怎麼有"安全感",因此,我常常想問這些想把自己嫁掉的人,

「你們知道你們為什麼要結婚嗎???」

而常常得到的答案不外乎,

「人生總是要經歷過這個階段」

「人生要有自己的小孩啊…」

「女生就是要結婚」

結婚對她們來說,似乎是個「任務」,不是個……怎說勒???有愛情後的「過程」。

而因愛情結婚的人,雖然帶著所有"希望"結了婚,但…婚姻裡面對的"真實"是不是自己能夠應付的?

我之前是個"絕對"不想結婚的人,但在我看了一本趙樹海寫的書後,有點改觀…

書上他說的大置上是,「人不能因為單身處的很快樂而不想結婚,

就好像,國小畢業了,不能因為國小的同學大家都很好,就不上國中啊…

因為搞不好上了國中,會遇到更好的事情、更快樂的事情,但,當然,也有不開心的事。」

雖然,這無法讓我還是很放心的進入婚姻內,但,這是一種說服我,婚姻"可能"是好的的理由。

現在的父母很開放,我的同學當中,有幾個媽媽常常告訴自己的女兒,

「要結婚是ok的,但若單身也無妨,因為嫁不好,不如不嫁…」

但對岸的想法是,嫁是一定要嫁一次,嫁不好就離,且再嫁一次…呵呵

似乎對岸的離婚比較好離,而台灣的則不,台灣的就算離了,前任老公還可以來鬧,

所以,結婚…好嗎?? 好嗎??

我媽名言「結婚難…離婚更難」

前一陣子還看到新聞上說,不知哪一國(忘了),還有辦離婚party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