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  

20100703

今天是出發到KNP的日子,本來預定計劃是早上6點就要出發,

但無奈的是…CINDY要開會,只好等她開完會中午11點30出發,

11:30出發去接BONGANI後,開始由BONGANI駕駛小P…

仍然由Bonga駕駛小P 

但,其實這趟的旅程的三人,沒有一個人去過KNP,呵呵^^

在BONGANI接手開車後,一個小時又40分的,我們來到了BORDER,

必照之一 

這次超快的,比去DURBAN快,不過不管是SW的BORDER還是SA的BORDER,

都比去DURBAN來的簡陋,且一路上的風景也與去DURBAN的完全不同,

比較有愜意的感覺存在,也比較原野一點…

比較下來,比較原始。Durban有點商業。 

在過了SA的BORDER後,原以為會像去DURBAN一樣,要開很久的車,

跟CINDY在車上聊了一下八卦,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不到一個小時吧…

當我們進入了KNP的Malelane Gate時,將文件出示,兩個女生忙著選冰淇琳吃、照相,

讓BONGANI獨自一個人在填單子,哈哈)))))

太開心了,所以來個"大"字型。 

真正進入KNP時,GATE會給你一個紙袋,讓旅客把垃圾放入紙袋內,勿亂丟垃圾。

gate會給紙袋,希望別把垃圾丟在園區 

在KNP內的時速不能超過50,由於BONGANI有開快的嫌疑,被KNP的警察警告開太快…

進入KNP沒多久後,就見到大象的出現,超級興奮的,因為超靠近我們的車(小P),

且牠居然橫過馬路,趕緊拍下來,沒多久後,出現小小象,身形可是差很多的…

再來是大象 

媽媽,我也要吃…  

當大象迎面而來要橫過馬路時,BONGANI嚇了一跳,趕緊將車子快點往前開…

開了沒多久,這次遇到的是長頸鹿,牠也橫過馬路,KNP的動物很愛橫過馬路嗎???

長頸鹿走路超優雅的。 

且我拍到一隻花紋超好看的長頸鹿~!!(Blog的第一張)

到LODGE前,我們陸陸續續遇到一些動物,由於LODGE是5點半前要CHECK IN,

於是,不敢在路上逗留很久,加上時速只能50,只好趕緊驅車前往LODGE…

終於到了LODGE,我們這次住的是SKUKUZ LODGE,是老白DAVE介紹的,

KNP裡面很多Lodge,我們住的是這間 

也是搞了超久的預定才能在7/3成行的,此行的我們,訂了兩間房。

我們是預定了隔天的SUNRISE DRIVE,去探尋動物及看日出。

回到房間,趕緊睡覺,好為明天的5:15分到達INFORMATION集合。

隔天一早,準時的BONGANI,5點就到了我們的房間,與我們會合,

到了SAFARI集合的地點,沒想到,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差點認為我們錯過了SAFARI。

天都還是黑的,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更別說能看到BONGANI了…呵呵^^

天黑,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更別說看到bonga了… 

KNP的早晨超冷的,不過貼心的SAFARI車上有準備毛毯,BONGANI還說,

若沒有那毛毯,他想,他會死掉,因為太冷了~!!呵呵

SAFARI的時間是3個小時,一路上先是遇到了一隻我認為很醜的動物(不知叫啥,也懶得查),

加上黑暗中,真的照不明。非洲有五罷,獅子、大象、豹、犀牛、水牛

在第一天時,我們已見到二罷:大象、犀牛,在第二天的清晨,我們見到了第三罷:水牛

沒多久看到犀牛 

但一樣的,天超黑,所以水牛我們沒辦法照下來…不過很期待這次能看到五罷。

過沒多久後,又看到長頸鹿、小路斑比、大象…等,後來有行車經過的人,

告訴了我們的司機,有看到豹,且在不遠處,於是趕緊趕過去(以不超過時速50的情況下…)

終於,我們有趕上看到豹,一共有四隻,但只有兩隻比較近,

由於太趕了,相機來不及準備好,只能拍到模糊的豹~!!

在safari時,有遊客跟司機報有看到豹 

不過,很開心的,非洲五罷,我們目前已看到了四罷了,只差"獅子"了~!!

眼看SAFARI的時間快到時(一共3小時),我們仍然沒有看到獅子…

且後來的時間內,也沒有看到其它的動物了,因此,SAFARA的時間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沒有看到獅子,但在南半球的我,也去看了日出,在台北中午12:40分,

我看到了日出,跟北半球一樣,日出都是很美的…

我在南半球看日出啦~!! 

在CHECK OUT之後,先去寄了給大家的名信片,上面有貼非洲五罷的郵票喔~~

我買了一組回來做記念,真的很好看…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驅車返回SW了…那時心裡想,若回去的路程能把獅子看到就好了…

果真,心想事成,在迷路的路上,我們看到了獅子,且超近的…

因為獅子不容易看到,所有的車子全包圍的獅子,也現在聽到獅子的吼叫聲,

看~~多少車圍著牠 

而牠也是另一個愛橫過馬路的動物…超級近的,當牠從我們的車子邊過去時,

因為我的窗戶是打開的,嚇死我了,趕緊叫CINDY幫我關窗,我很怕牠衝過來,

牠~!牠~!就在車子旁邊走動,嚇死我了…超近的 

因為嚇到了,於是就沒捉緊牠在我們身邊的最佳時機拍攝點…殘念…

不過有拍到牠的正面,我也心滿意足了~!!非洲五罷,我很幸運的全看到囉~!!

當回程的路上,已經沒什麼期待時,又看見斑馬,而牠跟另幾位一樣,

也愛橫過馬路,在橫過馬路的動物內,我們也收集了愛橫過馬路的四罷…呵

當不知要收集啥動物時,斑馬出現囉… 

後來看的大象啦…長頸鹿啦~~斑馬,我開始玩自拍,讓大家知,我們有多靠近這些動物。

開始玩自拍,讓你們看有多近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KNP的二天一夜遊,說真的,中午出發也不錯,

時間真的都切的剛剛好…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囉~~~~

KNP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動物園,真的…真的…很開心自己有來到南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