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聽到某位黑人一直生病無法來上班,原因是得了愛滋,

但,我並不相信,因為我跟這個黑人還不錯,不希望此事在他身上發生…

後來從旁得知,他得的是HIV,一度還認為是誰在亂傳他得了AIDS…

在一個下午茶的午後,剛好遇到台灣行政院衛生署的人,順口問了HIV是什麼??

結果~~~~是愛滋的病毒名稱(我承認我孤陋寡聞…)。

下列網址是在介紹什麼是HIV? 什麼是AIDS? 簡單的介紹,是個香港網站。

http://hkaids.med.cuhk.edu.hk/edu/cfaq1.htm

也上網查了很多相關的資訊。HIV是愛滋病毒,而發病了就是AIDS…

現在聽說有很多控制HIV的藥,有人也這樣活了很多年。

當我得知這個HIV時,我問了nduduzo,在史瓦很多人有嗎???

nduduzo告訴我,大多的人都是吃藥在控制,但吃藥也有副作用,有的人有,有的人沒有…

史瓦平均壽命為40歲,男人一過了30,體力就比較不行了~~

上網查了一下,南非的幾個國家,HIV的感染是很高的。

昨天一度心情不好,因為那個黑人工作很努力,人也很好~~~

我希望他能控制住他的病情,別那麼早就去天國。

其實感染到HIV只有那幾個狀況(請參考我上面的網址),在這…盡量別從事那幾樣就好了。

而衛生署的人也教我們怎麼看黑人已經發病了,主要是看手。

當手指甲邊邊已開始有黴菌時,就是了~~~黑人會一直洗手,但愈洗手,手的抵克力就弱了。

另就是看手的弧口,若開始脫皮了,白白的,就是了…

那天nduduzo跟我說,其實那位黑人來工廠時,他就看出了~~

希望他能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