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26.JPG 

從小到目前,從來沒在一個地上居住10年以上,正確來說,最長住的地方是9年~~~

而大學在外租屋,光是自己搬宿舍就搬了二次,大學畢業後,仍然在外住宿,沒搬回家…

兩年總是我的一個搬家cycle,記得兩年前,我宣告我即將搬入非洲-史瓦濟蘭這個地方,

而兩年快到了,另一個cycle又來到,我要搬回台灣了~~~

9/10,2010我即將離開這塊土地,回到我可愛的家~~前一陣子的我,很想家~!!

記得我來史瓦時,是2009年1月16日左右,那時在完全不知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上網也查不到很多相關資訊…從電視上的刻版印象到真實生活在史瓦~~

我的感受如同我在blog的自我介紹…

但我很開心交到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中國、南非、史瓦濟蘭~~~

還是那句話,我很難相信我真的住在史瓦快兩年了~~人生有幾回會在非洲國家???

我很開心我到了莫三比克跟南非玩,尤其是去了Kurger National Park~!!

可能在這兩年我失去了一些東西,但我也得到了一些難得的經驗~!!

SW它不是一個很先進的國家、不是一個很便利的國家、更不是有一個24H 7-11的國家,

但~!!他的人民很純、很可愛、很會跳舞~~

SW在世界HIV跟AIDS是很高的國家,但只要對這方面的知識很充足,不用害怕來到這裡。

國家一點也不亂、是南非中治安最好的國家。

我會想念你的,Swaziland。

Swaziland~~Bye~Bye~

 

P.S這個blog我仍會繼續下去,寫我的相關種種,哪天想起史瓦的一切,我又會寫了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