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 

9103 往大溪==>這是我住在三峽9年多必坐的公車~!!

以前是由台汽經營,現在換成是桃園客運跟台北客運一起經營了。

由於最近心情的關係,在上個星期就打算出去走走,

於是計劃著星期六照以前高中上班上課的公車路線,來個回憶之旅。

星期六起了個大早,跑到貴陽街坐往大溪的公車,

欣慰的是,雖然經營公車的公司換了,但路線圖完全一樣喔~~感動~!!

路線 

好險有趕上9點半的車(我作了超多功課的)

功課 

時間剛剛好 

車資只有30元喔~~(到三峽)

不過我也忘了我以前坐公車是多少錢了…

上車時,問了司機車票錢,我告知在網路上查是45元,

司機先生說,沒這麼便宜吧…一查,說是要100多…

我嚇了一跳,後來我才發現,司機大哥,你查了"到大溪"的車資囉~~

我是到三峽喔~~我也想去「光武嶺」啦~~但不是今天喔…

一個人的旅行 

三峽車票-30銀兩 

一路看著小時候坐公車的景象,變化好多~!!都快不認得了~!!

公車經過「貨饒里」,以前是叫貨饒"村"的~!!

來到了「橫溪」

橫溪 

本想拍好一點的~!!但無奈,沒有捉到時機點~!!

終於到了三峽了,熟悉的三峽老橋~!!

三峽老橋 

指標 

三峽進步了,有導覽圖

導覽圖 

10點40到了三峽,台北-三峽的路程跟以前一樣,都要1個小時多~~

我走路到大勇路的台北客運三峽總站搭前往白雞山的公車…

這條路也變好多喔~~~差點不認得了…

白雞 

時間已經11點半了~~前往白雞山

1130 

三峽街上的某些景,變化好多啊~

DSCN3322.JPG 

DSCN3324.JPG 

終於來到了白溪山上了,這次的目的地

8點多出門,11點多到目的地 

DSCN3328.JPG 

熟悉的店家 

連入口都有經營化的感覺了 

先來個大階梯~!!上去後,兩側還有階梯

DSCN3336.JPG 

DSCN3338.JPG 

到了~!!

行天宮 

DSCN3347.JPG 

在白雞山上的行天宮,讓人有很peace的感覺…

而這裡的雲,讓我想起去南非玩,路上的雲~~

peace 

我走上這個階梯,到更上面去看風景…

DSCN3353.JPG 

我在上面待了1個多小時,什麼也沒想…只看了來往的人及天空

DSCN3363.JPG 

準備下山了~~(下午4點閃)

DSCN3386.JPG 

這是我們家常吃的豆干店

豆干店 

在下山的公車上,還有段小插曲,車上的老榮民伯伯希望司機停在榮民之家的門口,

但司機因為榮民之家門口沒有"站牌",所以無法停,仍然停在較前面的站牌,

榮民伯伯氣的對司機說:「你某有良心…你某友良心,還要我走路…」

 

白雞山的行天宮讓人有平靜的心,但效力似乎無法持久,

回到了山下,心情又恢復了~~是我的問題??還是…

小時候認為坐公車到台北,到白雞要好久喔~~

長大後的坐公車,是另一種感覺~~

這次,我沒有找任何人陪我…因為~~

很多事只能一個人做,因為…只有自己才知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