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菜  

忘了是哪天?看見小燕之夜訪問一些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聽他們訴說著來台灣這麼久了,還是尚有一些不習慣,其中一個共同的不習慣是「吃」的東西。天啊~!以台灣小吃聞名的台灣~!!台灣~!!居然他們還是不習慣~!!他們說著,台灣什麼都用炒的,好不習慣,都沒有清淡一點的。

當我冷靜下來,他們說的也對啦~想想當初在史瓦的那二年間,若要我每天吃牛排、豬肋、沙拉及軟軟的青菜,外加濃到不行的湯,我想,從小吃台灣美食長大的我,也是不會習慣的~!!

blog格中有一篇寫到我在史瓦的三餐,雖然是爛爛的,但卻也是中華料理。猶記在史瓦的日子,現實東西真的是沒有台灣來的多,但也不及台灣的三分之一,耶~五分之一也沒有~!!不過有時真的吃膩公司提供的三餐,還是會跑出去吃外食。史瓦餐廳雖然不多,但也不少,在blog都曾經介紹過,而晚上能去的,用手指頭數得出來,不過menu的菜色也是數的出來的,從牛排、豬肋、魚排、豬肝到雞翅、baby chicken還有沙拉…等,各位看倌想想,若三餐都吃這個,會不會瘋掉~!!

雖然牛排便宜也算大塊,但沒有油脂,因為那裡的牛只吃草,沒像澳洲什麼的,還餵啤酒有好多好多的油脂,而魚蝦也比台灣便宜,但卻沒來個淑鹽蝦什麼的。再來,台灣即使吃個牛排,在盤上的「菜」也是脆的,在史瓦(不知其他國家是不是如此),疏菜是軟的~!!軟的~!!軟到你真的吃一口就……愛喝湯的我,心想,湯總是可以喝吧~~!!but~!!我試喝了23次,我投降了~!!濃就算了,還來個鹹~!!我要回台灣啦~!!

~有個好處喔~我可以自己煮個頂級的「泡麵」,別小看這個泡麵,在史瓦可是很搶手的~!!話說史瓦的海鮮真的很便宜(雖然是內陸國),一隻大大大大大大的螃蟹,比一個男人的手掌還大,只要台幣50元喔~!而花蟹四隻只要200銀兩。知我們有多奢侈嗎?在泡麵裡面加了番茄、香菇、蛋、青菜外加花蟹~!!!哈哈)))

台灣雖然很便利,巷口隨便一轉就是一家便利商店,24小時都能找到吃的,且晚上出去也不怕危險,但對於一個外國來台居住很久的人,我相信,他們仍有他們不習慣的地方,必竟,從小吃到大的飲食習慣,不是這麼容易就能改變的~!如同我那可愛的Dave捧油,只能承受在公司吃一餐的中式料理,晚上必定找我們出去吃西式,而休假回南非時,他老婆必定幫他煮馬鈴薯,因為他受不了每天吃米飯~!!

最後,我要感謝我那sunny捧油,若不是她的手藝好,我在史瓦是吃不到炒麵、蛋餅、台式玉米濃湯…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瓦濟蘭 西式飲食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