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輝干那  

在史瓦濟蘭的日子,可以說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也能說,去的地方就那幾個,因為都是透過口耳相傳,網路上能找的有限(加上很爛的網路),而玻璃工廠是其中之一。

玻璃工廠,如其名,專門製作玻璃跟賣玻璃的。第一次來到這裡時,只覺得車子要開好遠喔~有一個小時之久吧~下次要我自己來,我還是不知在哪個交流道下,但人是很能適應環境的,當沒人幫你記路時、當你的同事一一回家鄉後,自己特別容易記起路來。

寬  

在史瓦,看到的永遠都是一大片土地,史瓦較多建築物只有在首都(Mbabane)跟城市(Manzini)才比較多一點,但其他的地方,土地比建築物來的多很多。

glasses factory  

坐在玻璃工廠內向外看,就是這片土地,就算不做什麼光發呆,整個心情就會好很多~當然更不用說跟同事之間談心養性。回台灣後,好想看一大片土地,一大片空曠的土地,一大片草原~!!這就是為啥我常想起史瓦的一切。

P5150028.JPG  

在玻璃工廠內有養許多孔雀,且不像台灣這般關起來或圍起來,就讓她自由的活動,而旅客也不會因此去追逐她,就遠遠的看~那種與大自然在一起的感覺,我到現在都能呼吸到玻璃工廠的味道。

P5160061.JPG  

坐在這裡喝咖啡就可以坐上一天,當然,天黑前快離開比較好~雖然史瓦的治安是南非中最好的,但不免有強劫的事情發生(我同事就發生過,且在工廠旁而已),回到台灣,最開心的莫過於夜晚在街道上走動,因為什麼也不用怕,哈哈))

P5160062.JPG  

 

P5160063.JPG  

 

P5160064.JPG  

 

玻璃工廠2.jpg  

多放點照片給大家分享,史瓦雖然不方便、不安全,但卻常使我回想起。那天sunny問我,「你好像很懷念史瓦」(sunny是我在史瓦才認識的捧油),我說「必竟在那也住了2年」,雖然外派的日子不好過,但總是一個紀念。那天,見到以前的同事,看著他對著別的朋友說,去過這麼多國家,令他最難忘的,仍是史瓦。

最近天氣好冷~!!整個就想躲回史瓦,因為現在南半球可是夏天勒~!! ~我愛夏天~因為~有…(非漂亮妹妹)大大太陽啦~!!! )))

最後,感謝仍在史瓦的「介呼」同事,給我這些照片,因為我居然連一張玻璃工廠的照片也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瓦濟蘭 玻璃工廠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