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在上班時間跑來跟我說,你上次給我的VM的MSSQL2008有安裝全文檢索嗎?我回,「有啊,我只要裝,一定全裝了」。

原來同事裝不了AdventureWorks2008的範例資料庫,因為我也沒看到她說的錯誤畫面,於是乎便告訴同事,我裝好VM給你吧~~

首先,我們來安裝MSSQL2008吧~當把安裝光碟放入執行時,若主機內並沒有安裝.NET Framework時,會要求你安裝此

.NET framework    

所以先行安.NET Framework吧…

net framework ing   

同意安裝.NET Framework

accept net framework   

開始安裝

installing netframework   

安裝成功囉(.NET Framework)

net framework success   

我們開始安裝MSSQL吧~

install mssql 2008   

一開始會檢查主機的環境,一旦出現錯誤,是無法繼續安裝下去

check server   

輸入產品金鑰

key number   

接受條款(否則那「下一步」的按鈕不讓你按)

accept   

安裝的開始

10 support file   

我使用一個一個步驟(畫面)來作手記

11 support file ing   

一樣的檢查環境,若「失敗」,一樣裝不了

pass   

「全選」這就是我說的,我要裝,就裝全部(免得烙高)

13 which one you want to install   

選擇「預設執行個體」,在此也可能選根目錄(我選擇不動它)

sql name   

空間不夠也裝不了(我常因為VM切不夠空間而整個氣死自己)

space need   

服務選擇「自動」,自動:是讓主機啟動時,能夠自動也啟動這些服務;而服務的帳號我全選「本機服務」(這部份事後可改,若有需求的話)

sql configuration   

先別急按「下一步」,記得到「定序」那看一下設定,使用「Chinese_Taiwan_Stroke_CI_AS」better

定序   

記得用「混合模式」,鍵入sa的密碼及「加入目前使用者」(否則下一步也不讓你按),再切換到「資料目錄」與「FILESTREAM」頁籤

sa password   

在「資料目錄」這可以修改路徑,若你想的話(我沒換)

file path   

啟用FILESTREAM==>That’s why my colleague can’t create AdventureWorks sample database.

enable filestream   

因為當初「全選」,因此在analysis service也需要一個account,「加入目前使用者」吧~

21 agent account   

同樣的,目錄也可以更改喔(我沒改)

agent file path   

這是問你Report Service的設定裝態,因為當初的「全選」,所以造成會問你這方面的問題,我選「安裝原生模式預設組態」,未來有用到此服務,再來作相關設定吧~

23 report services   

我以往都不會勾的,不過不勾的結果就是每次開SSMS,它就會提示你一次

micro feedback   

再次檢查

check again   

所有要安裝的內容,按「安裝」開始安裝

install conten   

安裝的所有功能全成功,在此可以看你有哪些沒有安裝成功的

install done   

安裝成功~~~ya~~(其實,安裝幾百次了…><

sql 2008 install success   

從MSSQL 2008開始,範例資料庫已經不在安裝的光碟片裡了,必須要到網路上去下載才OK,下載後的檔,記得解壓縮放在C糟(這樣比較好認路徑)

下載的網站:http://msftdbprodsamples.codeplex.com/releases/view/89502

下載的檔名:AdventureWorks 2008 OLTP Script.zip

download adventureworks 2008   

開啟SSMS來RUN 「instawdb.sql」

open ssms   

檔案==>開啟==>檔案(去找已下載且解壓縮後的instawdb.sql檔)

open script file   

Instawdb.sql的內容,開始更新路徑

update path     

將路徑更新成MSSQL原本放.mdf跟.ldf的路徑,並將剛解壓縮後的「AdventureWorks 2008 OLTP Script」路徑也更新一下

 chanege path

切換成SQLCMD模式

change SQLCMD   

單然…下一步就是按「執行」囉

exec   

執行成功後的結果

script success   

測試是否資料全進去了

resule   

OK~成功 n 收工。

 

其實之前安裝過一次AdventureWorks 2008 Sample Database,但那時下載的是一個執行檔,點兩下就全裝好了,這次重新要裝時,卻一直找不到那個下載的檔案跟網址,只找到Script這個。而因為在找尋Sample Database時,才發現同事之所以發生不能安裝的原因在於filestream沒有enable的關係。

 

資訊就是這樣,當你愈不了解它時,怎麼弄就覺得它在欺負你,但一旦了解了(摸透了),它就乖了~~~切~~!!

 

參考網址:

德瑞克的「啟用Enable FILESTREAM,下載安裝AdventureWorks2008範例資料庫(Installing Sample Database)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tw/2009/06/enable-filestream-adventureworks2008.html

 

安裝說明

http://msftdbprodsamples.codeplex.com/releases/view/89502

 

arrow
arrow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