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書  

 

以往都會看一下姐妹淘的文章,那天突然看到這個標題「失戀33天」,吸引了我進去看內容,就這樣,我定期的等待姐妹淘的刊登,不過~!!!!居然只有刊登一部份就沒了,也對啦~~這樣賣啥。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把此書也看完了,在看完過沒多久,電影台就播映了這部電影,當然,順勢的也看完了。

失戀33天-電影  


失戀33天吸引我的,並不是失戀後的心情故事、也不是婚宴上那幕報復前男友的劇情,吸引我的是魏依然的那愛情供需理論與陳老師送走愛人的那一段。

如同書內容說的,「一個硬體夠硬軟件也不錯的優秀男青年,機會應該很多才是」,一開始我以我個人世俗的眼光在想這個問題(先說,由於是看書先,因此在看到此段時,就自我先下斷語),覺得不就有錢人都愛這款的,天生愛這款有女人味的、會嗲的,但魏魏的那番理論讓我整個大驚訝,是啊~~這根本是持續婚姻的另一個方法,只要魏魏還能供應,這段關係就不會斷,他走的是生意的路線,說真的,我完全推翻不了他這個理論,而黃小仙的那番推翻他的言論,我沒支持。

記得曾經跟一個(女)主管聊過類似的主題,她告訴我她老公的合夥人在大陸不止一個小三,還有小四、小五、小六…等,只要有分公司的地方,就都有愛人的存在(是沒有沒這麼需求???),而他的原配在一次的聚會中透露了(因為也不知原配到底知不知情)她跟老公的談話,她告知老公,我的帳戶永遠都要有2億在那。事後,我的主管當場拿了牌尺對著她的老公開玩笑的說,你敢給我養小三,你就試試看。

我們互相討論了這個情況,主管告訴我,她就是什麼也不要,給她錢沒用、給她名牌包沒用、給她房子車子都沒用,她老公是無法用金錢來彌補事情的發生,因此,她老公知她並非物質就可打發,她說,若你是可以被這些打發的,那老公知情況了,就容易安撫你了。再回頭想想魏魏說的那番言論,是不是就如我主管說的,這…真的或許是男人另一個”方法”來持續愛情。

話說回來另一個場景,在看到電影陳老師在病房門口看著愛人被急救的那幕,突然被震了一下。在我這個年齡,週邊的人不是結婚了,就是有另一半了,而有的甚至連小細胞都快長大成人了。看到這幕時,我就突然想到,當另一半走了,那種心情是如何?回頭看看旁邊的這個人,若哪天不見了(亦或是我不見了),那~~是種怎麼樣的衝擊?人或許到了七老八十了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而可能那時就有心理準備會有這樣的發生,但若以現在的年紀來想(30多),又是怎樣的一個心情?(當然,我不想遇到,我只想討論這樣的心情)。

不過陳老師的太太也說了一個言論,讓我大大的讚賞~!東西哪有保證它不壞的,東西壞了就修嘛婚姻也是,這話,也對。這是不是也是台灣長輩說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我倒覺得對岸說的修理似乎好一點,起碼不是被動,而是主動。


王耀慶  


最後我想說的是~~~為啥魏依然這個角色是王耀慶演的啊?????嚇到我了,不是他演的不好,而是在台灣的綜藝看他看慣了,突然演這個角色又是這樣的"條件",怪不習慣的,呵呵^^

  


arrow
arrow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