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句「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可悲的是,小三還來盜墓」,使我不禁想起雬的故事。雬是我在史瓦認識的同事,而我是先認識雬的老公。

 

雬是因為老公在史瓦工作,而那時他們剛新婚,於是雬的老公與長官商量,是否有職缺能讓雬也在史瓦工作,就這樣雬在她老公到史瓦後的半年開始在史瓦工作。因為後來我被調到與雬是同一個部門,開始有了接觸,從一開始聽到雬的老公如何的追求她到雬的老公大外遇初戀情人。而這段八點檔,是我永遠也不會忘的。

記得當初還問雬,為什麼這麼大膽的敢嫁雙子AB型的男人,已經是兩個個性的星座又加上AB型,真是頂極到不行,一個人身上已經擁有四種性格,而聽著雬說著,從一開始追求,先是用貓吸引她(因為晴喜歡貓,而他有養貓)、開車接她時,必先幫她開啟車門(是繞到副架駛座的門邊喔)、當坐在草地上一定用他的衣服先披著,再讓雬坐著、日本驚喜的求婚、史瓦的工作安排、收入全由雬管理…等,無不覺得她老公為了她的歡心而做了許多體貼的行為。

雬對史瓦的生活並不適應,因為在史瓦,沒有車等於沒有腳,假日除非有車或有車的人願意載出門透透氣,不然,就只有一直待在工廠裡。雬與老公商量著過完一年的史瓦生活就回到台灣,於是雬她們在我離開史瓦的前半年就回到了台灣,但我那時並不知事情已經開始進行了。雬他們是當年的三月回去的,我們仍是在msn上聯繫著,同年,當我回國休假時,還去了他們的窩好幾次,那時真的看不出來雬的老公已經在開始外遇了。同年的八月,當我正在上班時,msn跳出一個訊息,是雬po來的,「hi~珍,若我跟安離婚,你不要覺得驚訝」,這~~這~~這叫我怎麼能不驚訝。問清原委後,我能說…這能怪facebook太厲害了嗎?還是…在雬她們離開史瓦的前幾個月,安的初戀情人在FB上尋找安的fb,就這麼找到了,且們聯繫上了,雖然雬當時發現了,而安也承諾不會再與初戀情人聯絡,但驚嚇的在後面(對,我說的是驚嚇!),在雬他們回台後,安的初戀情人告知安一個天大的「好」消息,這消息才是驚嚇所在,安與初戀情人在七年前分手,但沒想到她幫安生了一個女兒,因那時他們鬧分手,安負氣的離開台灣去了香港工作,這個初戀情人在找不到安的情況下,嫁給了現在的老公(聽說為的是肚子裡的小孩),別懷疑,當時是因為初戀情人劈腿,才造成他們分手的。我不知初戀情人七年後告知安的目的為何,但當安知他有一個女兒加上他其實是忘不了初戀情人(他說,初戀情人是最懂他為最適合他的人),於是這麼暗通款曲一陣子。做老婆的雬怎麼可能不知老公的行為有些不同,因此,開始尋找著一些線索,讓她在安與初戀情人的msn對話中,找到這天大的消息,而就是同一天雬敲著msn與在史瓦的我對談,她說,她要離開,她要去南部,不想待在這個家,說著說者又說,她爭不過小孩的,對方是有小孩的…

當雬到南部的那幾天中,雖然安已經知道雬知道了這件事,不過卻沒有任何的抱歉與慰問,當開始恢復聯繫時,已經是在談離婚的條件,安是一定要離婚的,而雬知這種事情,也不可能挽回,於是很快的在八月底他們就簽字離婚了。從三月回台至離婚的八月,這短短的五個月,變化是非常之大。

話說,既然安恢復單身,再下來應該是初戀情人的婚姻問題與小孩的狀況,當我回到台灣與安見面時,我才又聽到一個天大的消息,原來初戀情人找回安時,她…已經懷了現任丈夫的小孩且六個月了,這~~不是八點檔是什麼~!!我問著安,你…不介意嗎?他並不介意且也不想去驗第一個小孩的DNA,他說,他相信初戀情人的話,看著安,是你在享受這八點檔的人生,還是真的不介意?我心裡不禁這麼想…

雬回到她的家鄉,當然,一個女生遇到這樣的事情,不可能不受影響的,她試著去回想她是否有做到不夠的地方,造成這樣的結果,那段日子她無法吃喝因為一直想這事情怎可能發生在她身上,跟任何朋友說,都不敢相信這種爛八點檔的劇情會真的在現實生活上上演。還好當我再次見到雬時,她已經開始工作並恢復正常的生活。這期間很偶爾的還會跟安聯絡,最後一次得知的消息是…初戀情人在產後幾個月,又懷上了安的小孩,是的,初戀情人並沒有跟丈夫離婚,而安成了小王,初戀情人第二次生產時,安還有抱到那非他的小孩,而這次我問安,你…還要繼續等下去嗎?而安是要等下去的。初戀情人可能編織了美麗的夢讓安覺得,這個夢就在不遠處了吧~但真的就這樣等下去嗎??

我與雬在那時覺得最無辜的,就屬她跟初戀情人的丈夫,雬是知道了且離婚恢復自由,但被矇在骨裡的那個丈夫,不知為何感想?我有時不禁想,說不定那丈夫知情而不說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墓 小三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