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_Alice_-_Movie_Poster.jpg

某天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若沒記錯的話,似乎是一個「週末電影院」的節目,

週末電影院所播放的電影似乎都不錯。

這部電影雖然探討有關得到阿茲海默症的生症歷程,且是很年經就得到,

而我也意外的得知,原來這樣的疾症會遺傳且可以提早去檢測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遺傳。

這部電影帶給我的,不是主角本身的一些生症歷程,不是主角本身的心情,

讓我印象深的是Alice的丈夫幫Alice穿褲子(起床後,幫她配衣服)那幕,

AlHusb.jpg

(網路無圖可捉,這個替一下)

我跟朋友常開玩笑的說,若另一半不乖的話,可以跟他說:「等你老了,不推你出去曬太陽」,

但這幕讓我想到,被推出去曬太陽的,一定是我們的另一半嗎?還是自己?

若是自己,那另一半做的來嗎?會做嗎?肯做嗎?

這部電影我看到了丈夫的不離棄、不嫌棄、不放棄。

那天,跟好朋友聊著照顧小孩子的議題,說著做爸拔的,似乎比較不會照顧小孩,

我想這是沒錯的,但,我回想起這幕,我跟朋友說,不要因為老覺得對方做不來,

就立馬接手做,不要因為對方不會做,就自己撿起來做,

有想過你老年後,若生病需要他把屎、把尿時,他做不來怎麼辦嗎?

會懂得照顧自己的小孩,就會懂得照顧自己的另一半。

 

下次我要說,記得推我出去曬太陽,在我老又走不動時,因為我很愛曬太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ill Alice 我想念我自己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