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的天空  

墾丁是我每年都去的地方,除了考試跟人在外面時跳過之外,

那天我才算了一下,我已經14年到墾丁的記錄了~!!

以往墾丁行總是排滿了行程,趕去看這,又趕去看那個~!

這次的起始是由莉問起,珍,你今年還要去墾丁嗎?

我,會~~;莉,那我要跟喔~~

在差不多的同時,慧也來說,今年若你要去墾丁,我要跟喔~

但我同樣對這兩人說,但今年的墾丁行,我要來趟悠閒之旅喔~

於是訂了時間、訂了人數,中秋的連假前夕,我們出發了~

第一站來到…往墾丁路上的行動咖啡車(由莉提議)

第一站。墾丁咖啡車  

這是悠閒+愜意的第一步。

我很感謝這幾位同胞同意我的”悠閒”主意,因為墾丁我已玩了10多年了,

而他們卻沒有玩的這麼久過~很多地方她們也沒去過

我的最愛之一  

我很愛看這種表演,但不知為啥??就是愛看~!!

快到車臣時,莉說,珍~你有去過最大的土地公廟嗎?

我,有~~快到了,可以帶你們去跟土地公說hi~

當我們到時,才知有信徒在進香~~外加土地公生日~!!

那個炮~~~~~~炸的有夠響天的~!!!

旭海草原  

旭海從第一次到墾丁時,就一直想去的地方,無奈小時候騎的是摩拖車,

騎到這來,屁屁也累了吧~~

去年來這裡時,很不lucky的,它們正整修+下雨,於是就沒走上去…

這次算是第一次看到旭海的原貌,不過我們也沒走完(留待下次囉)

圓石  

沒看錯,這是鵝卵石沙灘,滿滿的鵝卵石。這個地方也不好找,

必須往旭海的方向開,過了旭海往199方向,看到警察局往右轉,就到了…

我第一次開來時,根本是誤打誤撞,而這次,是因為有上次經驗,

也大慨知在哪?? 不過回程,我們走與上次不同的方向

整個海岸線也很美~~

不同的方向    

第五站:德國佬的餐廳

fred  

這家是由大學同學介紹的店,一人750,真的吃到撐,且吃不完

但很好吃…每一道都很好吃~!!!

Fred說,他知台灣人的口味,因為他為他老婆煮三餐,

可以從他老婆的神情看出台灣人的口味,

不能太鹹、太淡、太甜~~外人問他為啥知台灣人的口味,

他總是回答,「我就是知道」,熟不知他是從他老婆的表情得知的。

當我們吃完時,fred還請我們喝藥酒,35%的酒精濃度,

從史瓦的酒國幫解散後,我就沒再喝這麼多%數高的酒了~!!

Fred是個德國人,當看到別的部落客介紹這家店時,說明

「需用英文訂位且於12點前」

為了吃上好吃的東西,當場打了電話…結果~沒人接,

隔天打,仍是沒人接,好在fred有回電~~才能讓我們如願吃到~!


35%酒  

說不走很多地方,但第一天我們也是走了一堆…不過,

行程是說改就改,說停就停,這是悠閒的第一步~!!

第二天大家說好,要睡到自然醒~!!正當這麼想時,突然想到

「明天的早餐是到幾點啊??」

可見我們仍沒放棄早餐,外加11點就要退房,睡到自然醒也是一個困難。

退房後,由於大家覺得”太熱了~!!!”,於是提議到「史達巴克斯」喝咖啡~!

躲太陽的同時,我們居然在咖啡店裡玩花牌(我故意叫慧在韓國買的)、poker,

這樣才是真正得悠閒啊~~!! 完全不管時間是不是夠用~!

當中午過後,大家才想起~~耶…阿利海產開到幾點???

(我們隔天的中午預定在阿利用餐)

得知阿利海產的營業時間,在休息前到達海產店

阿利海產  

阿利海產也是我從墾丁第一年玩時,就來吃的店,

從它在旁邊的三層樓店一路吃到它開成這付德性~!

但仍是好吃~~外加俗啦~!!!!

這算是第二天的第一站吧~~

吃飽喝足了…均在之前說,我們不去踏踏浪嗎??我還沒踏到浪~!!

於是第二天的第二站,我們來到了白沙灣~!!

大老二開打的起源  

當停好車時,業者就來了…遮陽傘一次300元,問我們要租嗎?

於是我們租了~~在遮陽傘下…打牌~!! 哈哈~果真愜意……

不知打了多久的牌~~中間笑了幾場…眼看太陽快說bye~bye了,

於是大家起來踏踏浪、踏踏沙灘…

小踏浪  

來到第二天第三站:龜山夕陽

超美  

這夕陽真的很美~~一整顆掉入海裡,不知是我老了還是…

我印象中,沒看過這樣的夕陽掉入海裡的~~

這次真的是幸運+大家的配合,才可以看見這美麗的夕陽,

中途在走上山時,均小姐居然還跟我嗆聲,說不是走”一下子”嗎??

當走到時,她也無言了…真的很美~!!!

忘了說…本來規劃好的泡湯之旅,也隨意的取消了…呵

第二天的晚餐本打算吃沙灘小酒館的,一行人的長裙party都穿好了,

到了小酒館…「抱歉喔~~這時間我們只剩下甜點喔…」,

只好執行本來第一天的晚餐:墾丁大街吃小吃+喝冰火,

買了一堆回到民宿已經10點多了…

就這麼過了我們所謂的夜市晚餐愜意之旅…

第三天,早餐開啟時間是9:30以前,無奈只好9:30以前出現在餐廳

我的最愛之二  

這家的民宿算是我住過最不錯的,連早餐都是自己用

不是跟外面的早餐店合作,而我也愛吃粥

伯利恒真的要大大的讚賞一下…不會因為想把房間弄多一點,

就把一些空間省掉做房間,每棟都有客廳,客廳就讓你照不完

美美的客廳  

也有餐廳吃早餐,不然那餐廳可以多出兩間房,

而房間內(以我們住的為準)除了一邊是床的擺設,另一邊卻是小客廳,

一間浴室,另一間是廁所,對於四個女人來說,

就多了一個空間可做其他的事,不然同一間是廁所也是浴室,其他人只能等

整個空間來說,就是大啦~~~很少民宿是這麼給空間的~!!

由於昨天沒吃到沙灘小酒館,一行人就說,那去吃一下甜點再出發吧…

來到小酒館

沙灘小酒館  

還是忍不住點了蛤蜊義大利麵+酒香鐵板冰淇淋甜點

說真的,蛤蜊還真多…甜點也不錯吃~!!是有特色的店

一行人就這麼離開了墾丁,往回程的路上駛走了…

回高雄的路上,我故意行走縣道,我不開外面的大馬路(台26線),

因為我仍想享受最後的悠閒之旅~!!

墾丁理論by ADDY~~慧問我,不能改地點嗎???

我,當然可以,但墾丁為啥是墾丁,

是因為它能讓我每年來,所以才有的墾丁理論,

蘭嶼,它能每年飛去or坐船過去嗎?? 澎湖亦是~!!

而墾丁,它是可以開車就到的地方…

想改桃園、淡水、台中、清境、花蓮…都可啦~~

但…我還是想讓這塊土地成為我的淨土~~!!

下次到墾丁時,我想待上一星期,每天不排行程,想怎走就怎走~~

 

墾丁理論:我從不帶男友到墾丁,應該說,我不跟男友一起到墾丁玩,

因為我怕分手後,沒有一塊淨土是可供我自己去的,

意思是,當兩人一起去過某些地方後,無論未來是自己去或跟下一任去,

總是會想到一些過往,墾丁,我希望它是一塊淨土,沒有任何其他人的身影…

 

p。s 墾丁是9月去的,我能拖到現在才放,我也夠猛了…

arrow
arrow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