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Border的章  

雖說距離上次去Durban才快2個月,但對於Durban仍有想去的衝動,

這次去Durban也算是跟老白say goodbye吧~~

這次的我們(仍然是C+A的團體,外加Bonga)較早出發了,從早上6點就開始躡手躡腳的出發,

車門不敢關緊閉(因為小P一定要"用力"關才可能關緊),步出方門的腳步聲也輕輕的…

連說話的聲音都是氣音在吼~!! 為的只是不讓人發現,我們要偷跑去Durban…

而我,可是放了2隊人馬的鴿子,更不可能被發現我落跑了…

開了1個半小時,來到了上次到達的border,無論如何,也得再照一張。

到了去Durban的Border 

這次就沒像上次那樣的興奮了,而…照片當然拍的就少囉…因為景色一樣…

這次來到Durban有2目的+1方向

目的1:買Mr. Brown咖啡~~>我的需求

目的2:跟老白一家說goodbye。

我想我在史瓦的日子,這是最後一次見到老白一家了…而未來有沒有機會再見,就不知了…

方向1:上次我們花太多時間在shopping,因此,這次我希望有個行程可以去別的地方玩,

於是老白帶我們到了Ushaka玩…這個地方不錯喔~~而moyo這家餐廳也很好…

 

第一天(20100717):

Bonga開了6個小時的小P,終於來到了Gateway shopping mall,這是小P可以開的最快時間了。

又到了shopping時間 

C小姐即將離開史瓦這塊土地,因此,她想買些東西回廈門,而我…此行的Shopping,

沒有目標要在Gateway買,只陪同C小姐逛街。話是如此的說…但我也買了100多元大洋。

南非團二人組… 

而中午,我們選擇了WINPY的餐廳吃,C小姐說,這是南非有名的速食餐廳,

東西不錯吃喔~ 

本來C小姐問我,要不要去吃萬老爺每次出差吃的餐廳? 我拒絕了,來南非,當然吃觀光客該吃的…

我點的:Mixed grill

我點的實體照 

上菜的速度超快的(跟史瓦差很多),東西也不錯吃…為啥史瓦沒這店勒??

當老白他們結束行動時,傳來簡訊告知已經在家等我們了,二話不出,直接出發到老白家。

結束了Shopping,今晚一樣留宿老白家 

這次終於吃到BBQ囉~~~見到面的小兒子Luke,仍然第一時間衝向我們,來個大擁抱~!!

(在這之前,還把小抄拿出來看,到底三個兒子的名子是啥…哈哈)

當我叫出小兒子的名子時,Luke還說,「你還記得我的名子耶…」

(本輪壞事幹太多了,小聰明一堆的…)

進了美麗的房子,當然也跟Clare及大兒子來個擁抱(二兒子還沒回家),

頭一次認為這種擁抱的打招呼方式很…"習慣",以前的我…覺得擁抱很彆扭的…

在老白做BBQ時,跟他談論了一些八卦,當然都是我們認識的人發生了哪些事,

我也告訴了他,我是來跟他們Say Goodbye的~~老白這個人真的很好…

能給意見、看法,但確不是那麼的否定任何一項事情,就如同他們教小孩一般…

這次跟他們出去玩,可以看見老白與clare教育小孩的方式真的很好…

當我們說,小兒子比較頑皮,二兒子比較乖一點,clare說

「Luke不是頑皮,他只是沒把耳朵打開,把話聽進去…」

似乎,他們也是換個角度想,換個方式對待小孩,如同我常聽到他們請小孩做事時,

「please, thank you, sorry」常掛在嘴邊,似乎台灣人教育小孩時,

這些是很少發生的…雖然老白很愛開玩笑,但當他在教育小孩時,那份嚴肅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老白還有另一項讓我值得學習的地方,雖然小孩愛看卡通,但他不讓他們一直看卡通,

老白還希望小孩看discovery及電影台,讓他們接觸不同的方面,

在他家時,電視剛好在播「霍元甲」,當霍元甲因中毒仍然堅持比武下去,

老白問小孩子,老二Liam居然回答:「他很笨,他現在應該去醫院才對…」

哈哈~~~真是不同的世界…

在老白家吃晚餐、看電視、聊天,最後,就寢睡覺…

第二天(20100718):

隔天一早,小兒子Luke用可愛的方式把我叫醒(將食指輕撮我的臉脥)。

再來個早上的擁抱,呵呵^^,Luke真的很可愛,對了,昨天睡覺前,他也來擁抱…

在出門前,一直跟小兒子Luke玩自拍 

於是我們2車前往目的地:Ushaka

老白夫妻這次帶我們到Ushaka玩 

這個地方沒來過,它有點像海洋博物館+八仙樂園的縮小版…

裡面有一艘真實廢棄的船改造成的海洋博物館,而我反而是注意原來船的"內容物"是什麼,

並不是裡面所展示的海洋生物類。但~~我也發現,無論在南半球還是北半球,

海底的生物大同小異…哈哈)))

是真實的船去改造成海洋館的 

也看了海獅、海豚的表演show,這倒是我第一次看這種表演show。

 

結束了Ushaka之旅,我們來到了Moyo吃午餐,這個餐廳的風景超棒的,

風景超好的一家餐廳 

怖置的也很棒,很有外國的風味(明明就在外國),不過吃的東西,怎麼那麼像鐵路便當,哈))

走廊的一角 食物來了~~像是吃便當…

再來,我們請服務生幫我們在臉上作圖,是這裡的特色,這個只要給小費就好囉…

我跟C小姐,才10元大洋=41.9銀兩…

每個人都不一樣喔~~ 

當然Luka跟Liam也有…也就是此時,我們說Luke很頑皮Liam很乖時…

結束了Moyo的午餐,我們揮別了老白家人,互相擁抱道別…

很感謝的讓我認識了這一家人…讓我來到了南非…看到不同的景色、不同的文化背景…

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買了麥當勞在回程的路途上吃,因為非吃到麥當勞不可~!!

仍然開著6個小時的回程路,看著窗外的風景,

回程的夕陽 

我想…這是我最一次來到Durban嗎??? 未來的事很難說的…但,我會懷念這遍土地的…

我很開心,我能住史瓦、我能有機會到Durban、我能去Kurger…

Bonga問我:「addy,你相信"lucky"嗎??」,

我說:「我相信,因為我很幸運的來到了史瓦,才能有機會去德本、克魯格國家公園。」

Bonga:「謝謝cindy。」

我說:「thank cindy.]

Cindy:「thank bonga...」

兩個女子結束了南非之旅…

回史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