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p 2014n 

從台北運來的HP2014n的黑白印表機真是一波三折,

當初在看印表機時,一直跟台北的資訊人員強調,要買220V的印表機,

(史瓦電壓220V,而台灣110V,所以都要特別註明)

好不容易印表機漂洋過海來了,結果…居然是110V電壓,不能馬上使用…

只好又去買變壓器…,我們可是購買了220V的,廠商在想什麼…

當變壓器買回來後,設定了印表機,發現,怎麼不能連續列印??

當列印了一次之後,就不能再印下一張,得重開機才可…但重開機了,還是只能列印一次。

上網搜尋了很多方法,有人說,在電腦的「服務」內將印表機重新啟動就好,

但問題仍然存在,還是只能列印一次,每列印一次就得把服務再重啟。

後來懷疑是不是驅動程式的問題,於是上網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但問題仍然存在…

直到同事研究出,原來是不能用hp的連接埠…

首先,在HP2014n的印表機點擊"右鍵",按"內容",點擊"連接埠"

(在此用hp1515示範)

連接埠 

按"新增連接埠", 選"Standard TCP/IP Port

standard 

按"新增連接埠"

tcpip setting 

將印表機的ip打上即可。

終於在這些設定完後,我們的HP2014n終於搞定了,可以連續印了…

學電腦的,有時很有趣,有時就很煩…當解開一道謎題時,那成就感又很大,

對電腦是又愛又恨…不過我很討厭使用者問我一句話…

「為什麼我的電腦昨天可以用,今天就不能用了?」

我通常會回

「你家的冰箱昨天可以用,今天不能用,你為啥沒問這個問題??」

我為什麼這樣回答,因為我認為同樣是電器用品,為什麼「期待」就差這麼多?

電腦是死的,人是活的,有時候是使用者問題讓電腦沒辦法使用…

常常也有人跟我說

「我的xxx不見了,為什麼?」

我回:「你有動到什麼嗎?」(主要是在找尋不見的原因是什麼?)

使用者:「沒有啊…我完全沒動啊…」

當我找到原因恢復後,我就問使用者

「你可能動了00跟00,所以xxx不見了…」

使用者:「對,我剛剛把00怎樣又怎樣的…」

我心裡的OS:這叫什麼也沒動嗎???

所以,我後來都不太相信使用者說的「我什麼都沒動」

因為我打從心底認為「你就是有動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