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毛造型 

這是我在史瓦打算收集的照片之一~~~當地人的頭毛造型…

只可惜,當我要開始收集時,已經是我在史瓦的尾端,

所以,也沒收集多少,所以無法搞成一個"相簿",

只好有想寫blog時,放上來讓大家瞧瞧囉~~~

*********************我是分隔線***************************

話說,又開始工作也快一個月了,從史瓦回來後,也休息了5個月了,

這5個月當中去了很多地方,也見了很多老朋友,不用說…也買了很多東西,

(大失血~~)

不過也辦了正經事,考上了一張國際證照,也是因為這張,我也才有機會進公司工作。

簡單的說,這份工作我很喜歡,是我所學的內容與工作結合,

以前在大學,就覺得資料庫我看得懂、也聽懂,對我來說,不難…

進研究所時,因為大學的感覺,所以,我仍然以資料庫作主修,

愈摸資料庫,就愈覺得資料庫很好玩,雖然自己有時也有寫程式,

但不覺得程式好玩,只覺得,當你懂得跟電腦溝通,叫他幹啥就幹啥…

這份工作跟以往面試資料庫管理師的內容不同,

它真的是"資料庫管理"的工作內容,之前面試的,幾乎都是"BI",

若要問資料庫管理師在幹嘛??網路上有這般的說法

「dba所需要的是精通本身要維護的DB,

問題出現時,能快速解決問題;厲害的話,出了問題,

沒人知道;麻煩的是,太厲害的dba,把DB搞到沒有問題,

久了,沒人知你在做什麼事。」

「dba,沒事就沒事,但出事了,可是會出人命的」

實際想想,若一家公司、售貨業…等等的,若資料庫不動了,

啥也動不了了~!!!怎做生意勒…

這工作我真的很喜歡,每天摸資料庫,真是個好工作啊~!!

之前某人曾問我,到底我要不要走資訊啊…

(我心想,不走資訊,我讀這個幹嘛…)

因為那某人說,若要做資訊,得對資訊很有興趣,不然走不下去。

(我心想,騙鬼喔~~那做會計的,一定很喜歡算錢嗎?)

直到我接觸這個工作時,我才知當時他要告訴我的是…

若對這個"資訊"沒有興趣,在看相關工作書時,是看不下去的,

這就是所謂的,若沒興趣,是走不下去的。

資訊或許就是這點特別吧…很常要看工具書、網路的工具文章,

若真的沒興趣,會看不下去、也做不下去的~~~

 

題外話,那天跟我哥女友在聊考四技時,計慨的題目,

不是有那種問這個程式跑出來,出現幾顆*的,

不然就是最後s、i、a…等,=多少??

我那時就覺得,這題目也太簡單了吧~~送分題,

後來我才知,不是每個人都覺得簡單的…果真…我該走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在史瓦的生活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